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健康食物有三寶 夏荀 秋藷 冬山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在一連串食品出現安全問題後,新北市政府為讓民眾買得安心、吃得健康,17日依農作物生產期打出「新北市健康三寶」食物品牌,並配合時令首推「夏荀」作為夏季強打的健康食物,後續還將陸續推出「秋藷」「冬山藥」等新北特色農產品。

新北市政府推新北健康食物三寶,夏荀秋藷冬山藥。(圖/新北市府)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擁有好山好水,加上農友們的細心栽種,培育出品質第一的綠竹筍、甘藷及山藥,市府打出「新北市健康三寶」的品牌,就是為讓消費者安心享用最優質的食材,讓民眾能買得安心、吃得健康,民眾若想要品嚐最當季、當地、當令新北市農產品,只要記住「夏筍、秋藷、冬山藥」的口訣,就不會錯過享用的最佳時機

健康達人潘懷宗也在場介紹「健康三寶」的特色,他說,綠竹筍具有「低熱量、高纖維、均衡酸鹼度」的特性,甘藷「抗氧化、高纖維、抑制膽固醇」,山藥可「健胃、助消化、增加免疫力」,都適合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的民眾食用。

農業局表示,觀音山、大屯山因土壤富含礦物質,種出的綠竹筍特別鮮甜細緻,而北海岸為海口多風氣候,甘藷吃起來香甜Q嫩。雙溪的山藥為臺灣原生種,生長環境純淨無污染,所以品質特好。

新北健康三寶首波行銷重點為「綠竹筍」,將於6月25日舉辦評鑑比賽,選出今年的新北筍王,7月6日、7日在臺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辦理展售會,7月更規劃產地一日遊,讓大家有得吃又有得玩。

另外,甘藷、山藥產季分別落在8月、10月,市府也將規劃相關展售會、產地活動以及旅遊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