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民進黨痛批朱立倫 核安說一套做一套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11日痛批朱立倫說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是說一套做一套,質疑新北市府把核四廠附近市地變更,再賤租給台電搞核電。朱立倫則表示,台電租用土地緊鄰台二線道路旁,是台電用來進行綠美化使用的空地,並非用於核電廠。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議員質疑朱立倫核安說一套做一套,賤租市地給台電搞核電。(圖/記者孫曜樟攝)

民進黨議員何淑峰表示,根據資料顯示,內政部都市計劃變更「東北角海岸風景特定區」貢寮區丹裡段貢寮小段306-33及306-36總計739平方公尺,從民國71年3月10日前登記為公園用地,73年3月10日之後變更公園用地為綠帶,到80年8月2日綠帶更名為綠地,但到101年7月25日水變更成為核能電廠用地,地目可以一變再變,如果不是新北市政府大力支持,台電怎麼可能這麼膽大妄為。

張瑞山指出,民國95年周錫瑋縣長為了核一、核二廠的廢料貯存問題,不斷對台電開罰,因為當時未經台北縣政府同意,台電未重新做過環評且未依「用過核燃料中期貯存計劃環境影響說明書」強行興建乾式貯存槽,因此不斷對台電開罰累積至11億元,並對台電實施強制處分,以當時周錫瑋強力捍衛台北縣民的核能安全,對照如今朱市長的口是心非,嘴反核四,心挺台電,叫人情何以堪。

陳永福則表示,7筆土也租給台電公司,年租金按照訂約當期申報地價租金5%計算,一年不過57萬4237元,平均一平方公尺年租金僅租37元,所以,新北市政府不僅配合台電公變更地目,更是將土地賤租給台電。

朱立倫則說,核能問題應該是針對核電廠,而非針對旁邊空地,若今天該租用土地是用來建核電設施,我們就會反對,也將依法行政處理。

針對核四議題,朱立倫再次強調,他的態度從頭到尾從未改變,若無法確保核安,就沒有資格使用核能。至於核四公投案,他呼籲全新北市民一定要出來公投,不能預先設定可能達不到五成,就放棄投票權,就算最後只有四成五或四成八民眾出來投票,也是代表民眾的意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