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兩會第9次會談 20-22日在上海舉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14日表示,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將於20日至22日在上海舉行,並將於21日上午舉行兩會領導人會談、下午2時正式簽署兩岸服務貿易協議。

▼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高孔廉。(資料照片/記者周佩虹攝)

經過海基會與海協會的預備性磋商後,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於14日傍晚的記者會正式宣布,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將於20日在上海舉行。他也表示,為了 避免一直換會議名稱,未來將不再採用人名「林陳1會」做為會談名稱,而是以「兩岸兩會第9次高層會談」來取代。

海基會秘書長高孔廉透露,雙方在今天的磋商中,確實就第10次會談所關切議題交換意見,除了ECFA後續的貨品貿易、爭端解決外,兩會辦事機構、文化協議、避免雙重課稅等,也可能納入其中。但是否真的納入,還必需等到6月20日舉行的第2次預備性磋商,才會做最後的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