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協會孫亞夫: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前途就是與大陸統一!

▲▼孫亞夫。(圖/CFP)

▲孫亞夫。(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19日在貴州表示,今後,大陸比以往更有信心、更有能力、更有辦法戰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的挑戰和風險;「如果台獨勢力膽敢發動台獨重大事變,我們就運用各種必要手段,堅決、徹底予以粉碎」。他更強調,「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前途就是與大陸統一」。

孫亞夫出席第五屆兩岸智庫學術論壇時指出,2016年以來,民進黨及其當局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進行去中國化和漸進台獨活動,縱容、夥同激進台獨勢力進行台灣國家正常化等謀求台灣法理獨立的活動,嚴重衝擊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

他表示,中共十九大作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的戰略安排,這將促進新時代中國大發展、中華民族大發展,同時將對世界產生重大而深刻的影響,也將對台灣、對兩岸關係產生重大而深刻的影響。

孫亞夫提到,綜合各方面情況分析,今後台海形勢複雜嚴峻的局面還將持續一段時間,從台灣來說,11月24日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慘敗,台灣政局發生顯著變化,但民進黨及其當局仍然不放棄台獨立場,不承認九二共識,也不停止進行「去中國化」和「漸進台獨」活動,使兩岸關係持續緊張。

從外部情況來看,他表示,美國為維護其世界霸主地位,將中國視為美國的主要戰略對手,「從各個方面包括利用台灣問題加劇與中國大陸進行戰略競爭,其力度往往會隨著中國大陸發展程度而增強」,「美國一旦實施美台軍艦互泊、美台高級官員互訪、售台先進的進攻性武器,台海形勢必將風高浪急」。

另外,孫亞夫提出三點主張,首先,大陸改革開放40年來,現代化建設取得歷史性巨大進展,綜合實力不斷發展壯大,已絕對地、完全地、不可逆轉得超越了台灣,也大大接近了美國,今後,「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進程中,大陸綜合實力還將大幅躍升,對兩岸關係發展產生更大推動力,對台灣產生更大吸引力」。

「我們貫徹對台工作大政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他強調,「繼續團結台灣同胞,共同推進兩岸民間各領域交流合作;繼續與台灣島內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主張發展兩岸關係的黨派、團體和代表性人士合作,爭取台灣局勢發生有利於兩岸關係發展的變化」。

孫亞夫強調,「如果台獨勢力膽敢發動台獨重大事變,我們就運用各種必要手段,堅決、徹底予以粉碎」。

最後,兩岸同胞同屬中華民族,都受中華文化哺育,有著共同的血脈、歷史、文化連結,「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團結兩岸同胞共同奮鬥,形成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強大動力」,「台灣是中國的領土,前途就是與大陸統一」。他說,「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然要求,是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歷史必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