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監控深喉嚨困香港 香港議員建議求政治庇護

▲英國《衛報》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進行秘密電子監聽,前中央情報局(CIA)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揭發的深喉嚨,目前躲藏在香港的1間飯店,雖時可能面臨美國的逮捕。(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揭發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監控人民訊息的史諾登正隱藏在香港,隨時可能面臨美國政府的逮捕。香港立法會議員涂謹申10日表示,史諾登可以向聯合國駐港難民專員公署申請政治難民身分,藉此尋求政治庇護。

前中央情報局(CIA) 史諾登(Edward Snowden)日前揭發美國政府透過法令,以反恐之名,要求電信公司和9大網路公司提供客戶資訊。史諾登5月20日從夏威夷搭機逃到香港,目前躲藏在1間飯店。

涂謹申說,史諾登除了申請自己是政治難民之外,也可以寫信給香港行政長官表示自己是政治犯。如果成功,香港政府便不會遞解政治犯出境或回國的。根據外電報導,史諾登想前往冰島,那麼只需要冰島駐港官員同意,就可以給予政治庇護,立即前往冰島。他又說,史諾登是以旅遊簽證進入香港,免簽證停留期限一般為180日,若沒有違反本地法令,香港政府是不會取消他的簽證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 6日爆料,幾天後史諾登也跳出來表示自己便是整起事件的「深喉嚨」。史諾登表示,他無法繼續昧著良心允許美國政府秘密監控全球人民,犧牲大家的網路自由權和隱私權。但是正因為他跳出來表態,讓美國政府揚言將他逮捕回國審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