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1字教授除不了罪 郭正亮:老天有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日前夜襲修法完成《會計法》修正案三讀,卻因條文漏了一個「教」字,導致新法恐造成民代喝花酒無罪,但教授做研究卻要坐牢。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郭正亮4日就在臉書PO文,大讚老天有眼,直言小偷般通過的除罪條文,竟然忙中有錯,恐將白忙一場

立法院選在5月31日休會前最後一刻,突襲式表決通過會計法修正案,將特別費除罪化的範圍擴及學者、研究人員和各級民意代表,且溯及既往,引發外界批評。讓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痛批,立院黑箱、黑心立法,「貪污除罪,史上最可恥!」

不只工督盟抨擊,就連綠委也批評是「密室協商」,郭正亮昨晚更在臉書開炮,「教授惹不起,違法報銷的人夠多,即使有人買手機+包包+冰箱,也可以除罪。民代惹不起,違法報銷的人夠多,即使有人喝花酒到離譜程度,也可以除罪。這是台灣的民主之恥,也是立法院的超級醜聞,王金平+柯建銘,是兩大民主罪人。

沒想到現在有消息傳出,修正條文原本應該是「各大專院校『教』職員」,但通過的條文卻是「各大專院校職員」,一字之差將使得教授不在除罪化範圍內,現在立法院必須在臨時會提「復議」,解決文字爭議。郭正亮也順勢呼籲總召柯建銘,率先提出「排除顏清標」的修法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