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12人組」共用身分投票、結婚 分身術嘲弄政府

我們想讓你知道…我覺得這個藝術真的有點屌耶,不過很好奇那個結婚的女人到底認不認識她的丈夫「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捷克藝術團體Ztohoven想用行動證明他們的政府「有多瞎」,12名男性成員共用同個身分,並用假名購買武器、在選舉中投票、拿著護照到其他國家旅行,甚至結婚。

▼捷克12人組共用身分,投票、買武器、結婚,讓民眾了解政府「有多瞎」。(圖/取自網路)

這項計劃名為「公民K.」(Obcan K.),其靈感來自卡夫卡小說《審判》的主角約瑟K,他在故事開頭莫名地被逮捕,隨後雖然繼續過著日常生活,卻始終擺脫不了罪名。

Ztohoven讓12名長相差不多的成員剪一樣髮型,做出相同打扮,並且透過修圖軟體把12張臉拼成1張,同時創建1個新身分供12人組使用。也就是說,他們全是同一個人,在相同時間、不同地點執行任何社會行為。

「公民K.」行動在開始6個月後結束,過程全被拍成紀錄片,在布拉格的藝廊展出。這項行為藝術大大嘲諷了捷克政府的無能,因此警方很快搜索藝廊,並逮捕12人組中最著名的成員拉蒙(Roman Týc)。

拉蒙曾在2008年駭入捷克電視台,在氣象播報時插播核爆畫面,引起民眾恐慌。法院指控他企圖製造社會混亂,但當地有超過萬人連署請願,聲援他的藝術行為,最後宣判無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