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人看不下去? 菲官員:公務船恐違反開火準則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菲律賓官員透過媒體,質疑菲公務船可能違反開火準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菲爭議愈演愈烈,菲律賓《馬尼拉公報》17日報導,一位匿名的菲國國家調查局消息人士透露,菲國海岸防衛隊在與台灣「廣大興28號」漁船交涉時,有跡象顯示,可能違反了所謂的開火準則。

▲菲律賓公布15把疑殺人機槍,拒台灣媒體採訪。

菲國媒體昨天披露該國海岸防衛隊的3頁調查報告,指稱本月9日有2艘台灣漁船在菲國海域「盜捕」,不但把台灣漁民說成「壞人」(bad guys),還形容台漁船「以暴力與危險方式企圖拒捕」。

不過,菲國調查人員透過媒體質疑海防隊執法過當,根據該國海防隊的交戰規定,海防隊人員不得以鳴槍方式阻止目標漁船逃離,唯有公務船遭直接開槍時才能開槍反擊,「MCS3001」卻使用密集火力,十分不尋常。

報導指出,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仔細檢視海岸防衛隊的報告,你會立刻看到有些跡象顯示,就算是正當防衛,該隊可能也違反了開火準則中的某些條款。」

報導說,國家調查局現在正在審閱海岸防衛隊的開火準則條款,並分別約談當時在船上的海岸防衛隊、漁業局人員,從個別供詞判斷報告內容是否屬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