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政府想把菲勞接回國 培瑞茲:不會拋棄我們的同胞

我們想讓你知道…時刻敏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菲爭議持續延燒,我國已對菲律賓啟動3+8項制裁,其中也包括禁止菲勞來台。而菲國政府目前也考慮要把想返國的菲勞送回家。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理事主席培瑞茲建議,在台菲人盡量不要離開住所,暫時在住所用餐,直接去工作,下班後也應直接回家。


▲菲特使培瑞茲曾說:台菲若惡化,菲有撤僑準備。

培瑞茲17日接受當地電台訪問時表示,菲國政府已確認有2名在台菲勞被人以球棒毆傷的消息,其中一人在高雄遇襲,已經送醫,警方也介入調查;另一人則是遭機車騎士以球棒毆打,造成頭部受傷。

培瑞茲還說,自己來台時,有台灣記者的攝影機差點打到他,還有人踢他,但他都不理會;有部分台媒扭曲菲國發言,煽動民眾反菲情緒。裴瑞茲指出,目前台灣民眾情緒高昂、情勢緊張,但「我們不會拋棄我們的同胞」

培瑞茲指出,他認為目前沒有撤離在台菲人的必要,若有菲勞遭受歧視或通報,可立即撥打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設立的專線,但萬一有必要的話,他會建議在台菲人返國;而總統艾奎諾三世為了在台菲勞,仍透過他向台灣人道歉,台灣人要艾奎諾三世道歉,並不符國際禮節(protocol)。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