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國際記者會亂來 被評「寶傑做節目都比你認真」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台灣制裁菲律賓,你覺得該讓步還是再加碼?

投票結果

總計 票。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外交部17日下午5時「火速」舉行「廣大興28號案國際記者會」,在開始前20分鐘還忙著確定外媒參與人數。部落客蔡依橙在記者會結束後立即上臉書表示,整場開的相當不專業,「丟臉丟到國外去了」;等外媒報導出來了,他再度感嘆說,外國記者還是很專業,「人家幫你挑的圖至少還像樣,即使你給了一個很爛的環境。」而且不忘給了一個很KUSO的評語,「連寶傑做節目都比你(外交部)認真」。

蔡依橙表示,如果這就是自認很懂外交、很有國際觀的馬政府所召開的國際記者會,他覺得蠻悲哀的,因為大家終於知道自己國家,在外交的領域,傳遞形象、肢體語言以及整體營造,原來輸給很多專業學會的台灣代表。

他一一列舉所看到的缺失,包括挑選的場地對攝影記者很不友善,只能在側邊拍,而「這是一個影像的年代,你讓人家帶回去的照片跟影片,全部都是斜的、歪的……像樣嗎?」其次,現場燈控有問題,不是有人喊開燈就是喊關掉,政府官員回答時,資料投影會在臉上或是突然全黑,好像做了什麼「虧心事」,如果連自己場地的燈光都搞不定,還想保護什麼人民?

除了 整個簡報冗長而且沒有重點之外,對於官員在台上看稿念,蔡依橙也忍不住說,這樣的影片傳到國際媒體上,「人家感覺你就是公務人員應付應付」,所以可不可以對自己的國家跟自己所做的事情有點熱情嗎?

目前擔任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影像醫學部主任的蔡依橙,平日相當注重視覺溝通,因此還以他的專業批評為什麼「國際記者會」上,讓外媒翻拍的圖會有一大堆中文與「補丁」,為什麼不能一人一張彩色圖或放在網站供下載,難道我們繳交那麼多的稅,竟沒人懂設計、製圖、英文?

他最後感慨的表示,不要說我們年輕人懂圖文創作的欺負外交部,「連寶傑做節目都比你認真」;如果外交部說要比紙本,那麼總該看過「李敖大師」準備的資料,那是要「畫重點,並且給攝影機 take 鏡頭!懂嗎?」

外交部17日下午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國際媒體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立場。在記者會的背板上,以英文寫上「這是冷血謀殺,而不是『非蓄意』殺害(It is a cold-blooded murder, not"unintended" killing)」,外交部長林永樂、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海巡署副署長鄭樟雄、漁業署署長沙志一等人出席,向國際媒體說明中華民國政府立場。→前往部落客蔡依橙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