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鼠肉充羊肉」 澳門豆撈、小肥羊饕客早吃下肚 

▲大陸爆鼠肉充羊肉,不少火鍋名店也受害。圖為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警方日前查獲一批未經檢疫的鼠肉,被不肖業者製成混合羊肉;陸媒5日揭露,這批假肉恐怕已流入澳門豆撈、小肥羊等知名火鍋店,被消費者吞下肚。

自1月25日開始,大陸警方進行打擊食品犯罪保衛餐桌安全專項行動,江蘇警方2月在無錫、上海兩地破獲一起未經檢驗的狐狸、水貂、老鼠等動物製成混合羊肉;違法肉品工廠的冰櫃內,堆滿骯髒不堪的各類肉品,黑心業者還加入明膠、胭脂紅、硝鹽等添加物,讓肉品賣相更佳,以純羊肉的不到一半價格,將這些混羊肉已轉售至江蘇、上海等地農貿市場。

大陸市面上真羊肉一斤要價32元(人民幣,下同),豬肉混充的肉片只要21元,老鼠肉或鴨肉假冒的混合肉1斤更只要8元,價差非常大,但消費者若是不仔細看,外觀非常難以辨別。

《新民網》報導,這批肉品可能已流入多家知名火鍋店,如澳門的豆撈、小肥羊、傣妹等業者,可能已將這些混和羊肉送上餐桌,被上門的消費者大快朵頤了;上海市食品安全相關人員表示,檢察人員已經將澳門豆撈、小肥羊等店家的肉品取樣,查明羊肉中是否真有其他動物肉類成份存在,預計一周後公布檢測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