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人民嚮往南韓生活 傳「關閉開城」是金正日遺訓

▲北韓4月初開始封鎖開城工業區。(圖/新華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4月初關閉兩韓共同經營的開城工業區,讓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繼續升溫,雙方至今未有突破性冰釋進展。南韓媒體報導,1名平壤官員透露,關閉工業區其實是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遺訓,目的是防止當地民眾嚮往南韓生活。

南韓媒體報導,1名北韓勞動黨幹部透露,南韓前總統盧武鉉與金正日於2007年舉行的南北韓高峰會談上,曾表示要擴大開城工業區後,北韓1名負責人曾向金正日報告說,開城工業區幾年來營運良好,居民生活大為改善,所有人都很樂見工業區擴大。

金正日聽了之後非常不悅,擔心開城工業區若持續擴大經營,恐讓更多民眾關注並嚮往南韓,因此將那名負責人撤職,也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關閉開城工業區,據悉這件事是金正日生前非常憂心的一點。

這名北韓幹部表示,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大膽關閉開城工業區,不過是完成他父親的遺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