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富豪前段班?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年薪200萬美元

▲臉書(Facebook)執行長祖克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臉書(facebook)27日申報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的文件指出,臉書聯合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101年股票市值超過20億美元,總薪酬近2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6千萬元,其中還包括他的底薪50萬3000美元和122萬美元的津貼,此消息一公布羨煞不少人。

這筆提交給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的文件還提到,祖克伯同時獲得超過26萬6000美元的紅利;此外,他還擁有122萬美元的津貼,這其中超過半數是用來和賓客的旅行包機費用,這筆費用臉書宣稱是他們「全面安全計畫」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臉書提供給美國監管機關的主管津貼明細以及其他事項,預計將成為6月11日年度股東大會的討論主題。

臉書在文件中說明,在2012年第1季,薪資報酬委員會決定上調主管底薪,但不包括執行長祖克伯,除了他之外,薪酬委員會增加每位主管底薪3萬5000美元或4萬美元;營運長桑德柏格(Sheryl Sandberg)底薪則從去年的32萬1000美元增加至34萬美元,紅利也高達27萬6730美元;僅管祖克伯102年的底薪維持不變,但總薪酬近2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千萬元左右,和101年相較之下還多了170萬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