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危安顧慮對象約千人 蔡得勝:列入監控目標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近來國內外發生恐怖炸彈攻擊事件,引發恐慌。國安局長蔡得勝22日表示,國安局近年統合指導國安單位調查提列國內具危安顧慮對象約1,000多人,未來將持續注查。而日前在網路涉嫌恐嚇立委的男子,國安局都有掌握狀況。

▼國安局長蔡得勝。

蔡得勝表示,我國反恐機制運作以「阻絕境外」為指導原則,以往國安局由多元情報部署注意蒐集外來恐怖威脅,但本土型極端激進人士多單獨行動,較難事先發掘預警徵候,因此有關情報部署應依據情勢發展適時檢討調整。

蔡得勝表示,國安局近年統合指導國安單位調查提列國內具危安顧慮對象約1,000多人,未來將持續注查、建檔,防範激化極端暴力。

蔡得勝表示,這些人不是恐怖份子,是對國家安全或對社會秩序有重大安全顧慮的名單,都會列入監控對象,舉例而言,近日恐嚇立委者,就早列入國安局監控目標,國安局有所掌握,警政署也速將之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