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生活百態躍然紙上!屏東民和國小畫出「萬年溪上河圖」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

你也許看過「清明上河圖」,但有看過「萬年溪上河圖」嗎?由屏東縣民和國小58位學生集體創作,全長7.7公尺的屏東「萬年溪上河圖」,現正於學校的地下室美術班畢業成果展一起展出中,細膩的風景、人物生活百態躍然紙上,學生還將可以在溪上划船等心中的願望畫在圖中,將萬年溪之美分享給大眾。

▲屏東縣民和國小58位學生集體創作的「萬年溪上河圖」。(圖/翻攝自Youtube)

這一幅學生集體創作的「萬年溪上河圖」,全長7.7公尺、寬35公分,是由58位學生,分成11組,將11張長70公分、寬35公分的完成圖拼接而成,從萬年溪的源頭、海豐濕地、上游、中游一直到下游與殺蛇溪交會處,一一繪入圖中,學生並將自已心中願望,如在溪中划船也畫進去。

指導老師之一的美術老師許修維表示,學生是從今年的1月開始創作,師生首先分組到萬年溪各河段實地踏查、拍照,並配合Google地圖加以對照、作畫,學生從繪畫過程中認識萬年溪的文史、生態,到4月全部繪畫完成。

這一幅是第一階段的色鉛筆畫,在第二階將用水墨畫呈現,第三階段則是將畫加以數位化典藏,在未來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用動畫去呈現。(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屏東縣民和國小58位學生集體創作的「萬年溪上河圖」。(影音來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