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巒草地音樂會好熱鬧 24日還有迎聖嬰、望彌撒儀式

▲大武山下的萬巒 朝迎晨曦暮送夕陽。(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萬巒鄉萬金聖誕節15日晚有草地音樂會,吸引大批民眾湧入。(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萬巒鄉萬金聖母聖殿曾舉辦過平安夜活動創下百萬人次以上遊客紀錄,由於教友反映喧鬧人潮與攤商破壞原有寧靜美感和氣氛後,今年接手的鄉公所和教會達成回歸單純共識,15日晚在萬巒吊橋點燈和音樂會起跑,24日教會還有平安夜辦迎聖嬰、望彌撒儀式。

▲大武山下的萬巒 朝迎晨曦暮送夕陽。(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歌手李翊君演唱▼萬金聖誕節16日還有活動。

▲大武山下的萬巒 朝迎晨曦暮送夕陽。(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萬巒鄉公所人員說,尊重教會,今年不設市集,教堂周邊佔用道路設攤者,警方會嚴格取締,但私人用地出租攤商,公所無權管轄,但提醒遊客,基於環保理念,最好自備帶環保杯筷碗,並鼓勵店家碰到客人自備碗筷,可提供折扣獎勵。

萬金聖母聖殿位在萬巒鄉萬金村與赤山村,是台灣最古老的天主教堂,有七成以上居民是教友,堪稱全台最大天主教聚落,百年來平安夜均有舉辦迎聖嬰、望彌撒等活動,搭配布置的耶誕燈飾,散發濃濃宗教氣氛。

2001年屏東縣政府為營造萬鑾鄉成為歡樂溫馨的耶誕村,帶動觀光,主辦「萬金耶誕季」,吸引上百人次遊客湧入,但也帶來攤販及垃圾。

去年起由鄉公所接手,與教會達成回歸單純宗教活動,除宗教迎聖嬰儀式、詩歌傳唱彌撒、聖誕彌撒活動外;在萬金村、赤山村舉辦馬槽裝置比賽及手機創意攝影比賽。15日晚上並有草地音樂會,邀請李翊君等歌手前來演唱,吸引爆場民眾。

公所人員說,東港溪上游佳平溪貫穿萬巒鄉, 今年的萬巒吊橋,透過3D彩繪裝飾,搭配燈光效果、薩克斯風演出,呈現大武山下朝迎晨曦暮送夕陽的美感,歡迎遊客前來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