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踹門送法辦 陳其邁嗆:次長搭肩該告妨礙性自主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至法務部長曾勇夫部長室,把門給踹破,法務部擬依法辦理。(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19日前往法務部,抗議前總統陳水扁被移送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立委邱議瑩將部長室大門踹破。法務部20日宣布,此舉涉毀損公物等罪,將把立委邱議瑩等人函送北檢偵辦,立委趙天麟嗆「這是跟全體民進黨宣戰」。邱議瑩這依腳,有網友在她臉書力挺,也有不少網友砲轟如此毀損公物,實在是無法無天。

趙天麟說,此事雖對民進黨形象造成傷害,但綠營基層對陳水扁的待遇感到氣憤。他說,因為馬英九違背醫療專業,去法務部不是邱一個人的事,而是黨團共同決定。現在又決定告綠委,馬會付出朝野嚴重對立政治代價。

陳其邁也說,曾勇夫先叫部屬騙立委他們不在。當時次長陳明堂正在召開記者會,相關人員竟說部長不在,甚至刻意熄燈,綠委隨即趕往部長室,並由邱議瑩以一腳將門給踹破,再將門鎖解開。若是邱議瑩要被告,那麼法部次長在立委離去時,搭她肩也該被告妨礙性自主。

邱議瑩19日踹破部長室大門,隨後在臉書轉貼新聞,表示,「還好結婚了,否則怎麼嫁得掉」。相挺的網友留言,對於她的腳上功夫嘖嘖稱奇,直呼她是女中豪傑。連同仁陳其邁也稱這一腳是「勇敢的一擊」,讓陽光進入黑暗的部長室。

但也有許多網友看不過去,覺得公眾人物為社會做了不良示範,有網友諷刺說,那以後大家有樣學樣好了,如果立委做些讓大家不高興的事,都去踹立委的服務處大門吧。

法務部發出新聞稿指出,19日上午11時30分許,法務部發言人陳政務次長就陳水扁先生移送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醫療專區接續治療處理情形,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時,數位立法委員突然前往會場,以搶佔發言台、大聲抗議指稱法務部是「政務部」還是「黨務部」、「羞恥」、「踐踏人權」等方式阻擾陳政務次長說明,並有委員持新聞稿丟向發言台,致使記者會中斷。

之後委員又前往部長辦公室門口,要求面見部長曾勇夫,並以腳踹破部長辦公室木門之門板並大聲指稱「孬種」出來。

法務部尊重立法委員依法行使職權,只是不應踰越法律界限,以符民主法治國家真諦。因此對於委員上開行為所涉刑法第135條第1項妨害公務罪、第138條毀損公物罪、第140條侮辱公署罪、第354條毀損罪嫌等,函請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依法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