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典:陳水扁想自我了斷,已找到自殺方法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19日凌晨突然被轉送到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北榮醫師郭正典19日上午說,陳水扁「現在已經找到自殺方法」,陳曾經透露,現在看報紙都會先看自殺新聞,收集各種自殺方法,這讓他非常憂心。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上午由立委陳其邁、邱議瑩等人召開記者會,並邀集台大醫師柯文哲、郭正典等人到場,共同痛斥馬政府臨時送陳水扁至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一事。

馬偕醫院精神科醫生陳喬琪也說,應該將陳水扁安置在家中治療,若把陳水扁移送至台中監獄培德醫院,以他現在的情況來看,「早晚會出事,他會自殺」,他並強調,陳水扁已經完全崩潰。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斥馬政府偷偷摸摸將前總統陳水扁轉送至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圖/記者王文萱攝)

郭正典指出,主治醫師周元華事前完全不知道,陳水扁要被送去培德,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不清楚,今天會送去培德,大家都不知道,顯見法務部的作法非常粗暴,沒把陳水扁當病人來看。

郭正典還說,他上周已感覺到陳水扁的不尋常。陳水扁認為,看護在身旁,會妨礙辦事,還說「要去處理、解決」,至於解決什麼,陳水扁就不講話,「所以看護陪著他,他會沒辦法做要做的事」,後來經一番勸說後,看護才得以繼續照顧他。

郭正典表示,陳水扁這幾天常說,若被送回北監就會「自己了斷」,或是選擇在榮總自我了斷,但他曾勸陳,在北榮了斷,會害到醫生、護士,後來陳也隨即改變策略。

郭正典透露,陳水扁認為若他要被送回北監,就在北監自我了斷,但他已改變策略了,「只要送我到北監,我就在北榮了斷」;郭強調,陳水扁常常三不五時地說講這類的事情,但經安撫後,已經比較好了。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