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力仍有禮貌!台灣人情感動星男 重新學中文

台灣人文濃厚感動新加坡青年,決心重新學好中文(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位華文不好的新加坡華人青年來到台灣,被在地的人情味和友善打動,深深感受到人文氣息濃厚。回國後他毅然決定調整心態,重拾自己對華文的興趣。

據在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投書,作家蔡珍妮認識一名從小到大只說英語的新加坡華人青年。由於自己華文成績不好,加上後來選擇念沒有機會接觸華文課程的理工學院,從此對學好華文興致缺缺。當完兵後決定在出國念大學前,他與好友到台灣環島旅行3個禮拜。當他回到新加坡與作家接觸時,青年表示,自己在接觸台灣的人文環境後,重新引起了對華文的興趣。

他被台灣人的濃濃人情味和親切的服務態度打動,他注意到台灣人說話輕聲細語,與粗裡粗氣的新加坡人不同,讓人倍感親切。台灣除了有新加坡沒有的好山好水,他發現到在台灣能輕易找到有特色的咖啡店和24小時不打烊的書店,人文氣息比新加坡濃厚。自己雖然還看不懂繁體字,但到台灣之後有了許多磨練中文的機會,已經有明顯的進步。青年還表示,「若每年前往寶島旅遊,該有多好。」

同時作家吳韋材也在《聯合早報》副刊專欄提到,自己在台北昆陽一間燒臘店有一張「人手不足,招呼不足,微笑不足,請多包涵」的標示牌。相對於新加坡人會貼的「繁忙時刻請自助」,他說在告示看到了台灣人的禮貌和溫馨。

讓吳韋材納悶的是,台北與新加坡都是現代化社會,但為什麼台灣人並沒有在壓力下忽略人情細節?他認為有些價值觀代代傳承,平常就存在於每個人裡,不會有所改變,因此能很自然的表現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