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院宴請中華隊 江宜樺宣布將組「老棒隊」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與馬英九總統、教育部長蔣偉寧,共同宴請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代表球員時宣布,為了喚醒人民心中的「國球」,他要和蔣偉寧組成一支「中華老棒隊」,讓棒球成為共同的光榮。

▲宴請經典賽中華隊球員,馬英九、周美青、江宜樺在總統府正門親迎。(圖/東森新聞提供)

江宜樺表示,中華隊在WBC的表現可圈可點,擠進世界八強,每場表現都非常精彩,也帶動國人對棒球的熱忱,一掃過去幾年因「一些事故」而造成的低迷印象,可見事在人為,排除外界不利因素後,中華隊的表現可以跟世界最優秀的球隊相提並論。

他還說,要趁這次經典賽召喚出對棒球的熱情,心裡想行政院能夠做些什麼,於是他提議組成棒球隊,而教育部長蔣偉寧已經在訂製球衣了。

江宜樺說,不久之後,大家就會看到有一支「高齡50歲」以上的中華老棒隊,跟著小朋友,從最基層的開始練習;目的就是把台灣的國球運動,從人民的心中喚醒,讓大家喜愛球隊、喜愛這運動,「共同以棒球為我們的光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