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社運學生稱沒失理智! 製作影片問江宜樺「你記得那夜晚嗎」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18日到台大社科院演講,突然衝進擁護太陽花學運的學生,在現場大喊「院長下令、警察打人」口號,現場氣氛失控火爆。社運參與者楊尚恩19日在臉書上po出陳抗影片,並問江宜樺,「323、324那個夜晚你還記得嗎?看看昨天這段現場,我們讓你回答了,你就是這樣站著微笑」。

▲▼學生在走廊等江宜樺。(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江宜樺到台大社科院演講,突然衝進擁護太陽花學運學生,在現場大喊「院長下令」口號。(圖/翻攝游騰傑臉書)

台大城鄉所學生許哲榕昨天在抗議現場指出,自己是323行政院佔領活動中的被告,但江宜樺卻屢次開庭不到,18日也是開庭日,江宜樺依舊跟法院請假,但晚上卻出現在台大的演講活動,因此才決定到場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尚恩在臉書上PO出許哲榕18日晚上的抗議影片提到,「一小段片段,讓我聽完很沉重,也不斷反思」,「我想政治系的同學那篇說要讓江院長回答學生問題是騙人的,他打從心底沒有要回答,真的是一點點想回答的樣子都沒有」。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抗議包圍,管碧玲指出跟太陽花學運有關。(合成圖/記者陳明仁攝、季相儒攝)

▲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赴台大演講遭抗議包圍,楊尚恩問「323、324那個夜晚你還記得嗎?」(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楊尚恩說,抗議的學生沒有失去理智,甚至說異常理智的吞下那些被打到送急診的憤怒以及司法追殺,這些年,許哲榕同學,用這一段一分多鐘,講出那一晚被毆打群眾最沉重的話語。

楊尚恩最後寫著「勿忘324」這場佔領行政院的行動,將太陽花拉到了最高峰,擋住了大陸的服貿貨貿統戰,讓台灣不被美國貿易制裁,也不會吃到生病的大陸豬,可卻也逃不過被軍警歐打到流血的處境,這是Formosan第二次佔領行政院(第一次是227事件,靜坐在行政長官公署後遭衛兵掃射),「2014/3/24,佔領行政院的群眾被江宜樺下令,打得頭破血流」,「這樣的國家暴力沒有一個人負責!沒有一個人!」

該篇貼文也吸引到眾多不同想法的網友指出,「別傻了 你們這些廢物,怎麼能跟當時227的前輩比」、「這段是整個直播最沉重的一幕」、「如果人家霸佔你家 入侵你家還要跟他說歡迎光臨 慢慢坐?」、「唉...你們年輕人就是這樣衝動 你不去煩人 人家也不會打你啊」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