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連連出包! 百萬徵選首獎影片連電話都打錯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近來想走年輕化路線,先前不僅拍了「阿洪之聲」,接著還要拍微電影,卻屢遭批評。民進黨立委邱議瑩18日指出,外交部去年舉行的「出國旅遊安全與急難救助百萬獎金影片徵選」,其中獲得第一名的作品,竟然連急難救助專線都打錯,實在太離譜。林永樂則表示,會針對文宣等問題做一些檢討。

▼外交部長林永樂。(圖/記者陳佳雯攝)

外交部長林永樂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邱議瑩拿出影片指出,去年通過外交部徵選、獲得社會組第一名的影片,上頭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專線,原先應是80008850885,竟然打成800088508885,上頭多了一個8,萬一有民眾真的在國外發生意外,到時候電話還不知會接到哪裡。

邱議瑩質疑,第一名的影片連電話號碼都打錯,竟然還可以得到短片徵選第一名?不僅如此,這段影片PO在網路上,至上禮拜五為止,竟然只有294個人點閱。

對此,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局長陳經銓坦言,號碼的確是錯的,但他強調,外交部在影片的徵選上,特別公開籌組了一個徵選委員會,絕大部分委員都是外面的專家、學者。

林永樂則表示,會針對文宣等問題做一些檢討,他也坦言先前的保釣廣告「收到很多意見」,他會和有關單位討論,希望能做一個最好的處理。

陳經銓也再度澄清,強調自己請同仁檢視影片內容,最後發現電話並沒有出現錯誤情況,他已委託同仁到邱議瑩辦公室進行說明,也希望能了解,她提供的錯誤片段是何處得來。

▼社會組第一名作品,錯誤電話號碼出現在2分12秒左右。(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