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批保釣短片「丟臉」 外交部:外國人不會看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除了徵文比賽還有保釣舞0.0

▲外交部發表保釣的宣導短片,由洪都拉斯以「保釣舞」跳進會場,並拉起史亞平一起跳。(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交部22日發表「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中華民國」的宣傳短片,模擬「阿洪之聲」的橋段,請來藝人洪都拉斯大跳「保釣舞」,網友痛批太過戲謔。民進黨立委蕭美琴23日說,此宣傳片傷害台灣,淪為國際笑話,她曾致電外交部長林永樂,希望撤下影片,但外交部以「外國人不會看到」回應,處理方式太輕忽。

蕭美琴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外交部釣魚台宣傳片將嚴肅議題綜藝化,讓她覺得「丟臉」,還對日本用語戲謔,例如「古早時代日本人的陰謀,日本偷偷摸摸的做」,難道想激起反日民粹?

記者會後,外交部次長史亞平拜訪蕭美琴說明。史亞平說,短片根據事實,沒有扭曲、醜化,而短片的目標是國內大眾,不是國際宣傳文宣,因為許多民眾和僑胞反映議題太僵化,所以才用輕鬆的方式呈現,讓民眾不要有懷疑,也可向國際友人爭取支持。

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第2、3集短片已經拍完,也是以「阿宏開講」的模式,分別說明第2次大戰之後發展,包含許多條約、宣言及東海和平倡議。此外,關於宣傳的經費,外交部表示,短片和國際文宣標案,3支國內宣傳短片約新台幣60萬,國際文宣正在招標,預估約200萬,將以微電影方式呈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