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恐強勢叩關? 林永樂:這目前看來不是一個議題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林永樂4日針對美豬是否強勢叩關問題表示,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向國會提出的貿易政策計畫中,確實有提及美方關切事項,但政府牛豬分離立場政策不變,美國方面都有非常充分的了解,「這個議題從目前來看不是一個議題」。

▼外交部長林永樂。(圖/記者陳佳雯攝)

外交部下午舉辦NGO新春聯誼茶會,林永樂表示,牛豬分離原則先前經濟部也做過多次說明,政府堅持牛豬分離的立場跟政策「絕對不會改變」,外交部一直在跟美方溝通,美方也非常明確了解台灣的立場。

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議11日將在台北舉行,林永樂說,相關準備一直在進行,主要由經濟部貿易談判代表辦公室處理,外交部會給予任何方面協助,讓TIFA順利復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