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起飛前才通知記者隨行 林永樂:配合辦理...

▲馬英九大動作出訪,行程安排卻一團亂。(圖/取自馬英九總統粉絲團)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率團出訪梵蒂岡,不僅所有行程在出發前還未最後敲定,原本只讓四家媒體隨行,最後又在飛機起飛前十二小時才開放報名,讓這次出訪一團亂。對此,外交部長林永樂18日受訪時表示,因為時間安排很急促,而總統府要怎麼安排媒體人數,外交部只是配合辦理。

▼外交部長林永樂。

總統府一開始只開放四家媒體隨行,一經抗議,才臨時以簡訊通知「開放採訪」、並必須在四十分鐘內完成報名手續,除了自行負擔機票、住宿外,還無法獲得採訪證,和特使團也不住同一飯店,引來多家媒體不滿。

為何一開始只讓四家媒體隨行,後來又臨時大轉彎開放報名?林永樂說,這次的出訪從14到17日只有三天,隨行人員盡量往精簡方向安排,至於總統府怎麼安排,外交部只是配合辦理。

至於是否認為總統府自己亂了套?林永樂說,「不能這樣講」,時間真的非常急促,而馬總統可以親自參與教宗就職是一件好事,更可以帶動中華民國與教廷間的良好發展。

而出訪名單最後才更動是否讓教廷有意見?林永樂則說,「沒有、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