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沙塵暴被嗆弱 牛掰杭州下「煤雨」啦

▲浙江杭州半山國家森林公園10日突然下起「煤雨」。(圖/新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半山國家森林公園10日突然下起「煤雨」,地面、樹上佈滿類似炭灰的黑色粉末,民眾懷疑是附近企業非法排汙,當地環保部門表示,目前還沒找到原因,懷疑是草木灰所致。

▼杭州森林公園落煤雨來源不明。(圖/新浪微博)

「帝都的PM2.5算神馬(什麼的諧音)?西北的沙塵暴也弱爆了。真正牛掰(厲害、牛逼之意)的是杭州:直接下煤了。」10日,微博網友「夜班工人丙」爆料,早晨去杭州半山公園晨練的人發現,公園裡在「下煤」,地上、樹上都是一層黑粉,摸摸頭髮手也是黑的,一些居民晚上窗戶沒關好,家裡也中招。

▼杭州「下煤雨」。(圖/新浪微博)

杭州市環境監察支隊會接到投訴後,立刻對附近企業進行調查,發現無任何公司違法排汙跡象,環境監察支隊稽查科科長李俊雷表示,從現場殘留痕跡來看,此「煤雨」類似於黑色細粉狀草木灰,「不排除因大風從周邊遷移過來的可能性。」

李俊雷表示,在半山下「煤雨」的前一天,隸屬杭州市的富陽市曾有持續20多小時森林大火,火燒面積達3000畝以上,「我們不能排除煤灰是從富陽方向吹來的。」

杭州市環境監測中心站教授洪盛茂則表示,富陽卻地處杭州西南面,這種情況下,不可能把富陽山火的焚燒物都吹到半山,「如果是被吹過來的漂浮物,不可能只有在半山,而是應該覆蓋整個城區。」他推測此類黑色的「煙灰」應該是近距離的樹枝、樹葉焚燒所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