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蓋不蓋? 藍委:江宜樺不要把燙手山芋丟給我們

▲ 江宜樺笑臉拜會國民黨團。(圖/記者陳佳雯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新任行政院長江宜樺21日第一步拜會國民黨團,遇到藍委提醒外界對政府、台電沒信心時,他強調,政府將全力討論核安議題,也會仔細評估正反意見,並責成經濟部和台電公司把話講清楚,「是是非非要有專業說法,最後再來做民意,也就是政治決定!」

拜會過程中, 長期關注核安議題的國民黨立委邱文彥表示,他對核四仍有顧慮,政府應嚴謹面對。另外,藍委廖正井更說,核四威力不亞於核武試爆,政院須先確保核安,再將核四追加預算案送到立院審議,「不要把燙手山芋丟給我們」。

江宜樺表示,核四議題上至總統、下至部會,都將卯足全力做好政策討論,並不是說一定要捍衛什麼立場,他一定會責成相關部會和台電「把話講清楚」。現在社會上彌漫不信任台電氛圍,「這是非常悲哀的,將脫離理性討論的可能」。

江宜樺強調,希望核四議題不要淪為民粹討論,一方面要求政府須提供低廉電價,一方面又說不要發展核能,也不要燃煤發電。一定要在生活習慣、電價或能源選項間,綜合判斷。經濟部長張家祝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與前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林宗堯懇談,他也會親自拜訪林宗堯,廣聽專業領袖的意見,「絕不可能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