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被評為世界第二大嘉年華 平溪天燈載千人夢想升空 

▲平溪天燈承載千人夢想升空。(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地方中心/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今年初被CNN選為世界最值得參與的52件新鮮事之一,更曾被Discovery評為世界第二大節慶嘉年華,今年市府也特別邀請天燈師傅將3千多張寫著民眾心願的七彩天燈紙片拼貼成「I❤TW」(我愛台灣)圖樣在20呎高的超級大天燈上。

新北觀光旅遊局表示,2013新北市平溪天燈節以「新北有你夢想Unique」為活動主題,第二場大型施放晚會已於17日晚間在平溪國中登場,現場湧進超過13萬民眾,總統馬英九與市長朱立倫共同施放承載千人夢想的「馬賽克天燈」,祈求民眾的心願都能一飛沖天,美夢成真。

馬英九表示,已第6次參與平溪天燈節活動,一次比一次精彩,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參與,另外馬兩年前曾在臉書上徵求心願,其中最有趣是民眾提出「媽!我在這」的建議,今年他則要寫下「小龍迎春,景氣升溫,幸福滿門」,祈禱台灣景氣春燕回來,讓全民幸福滿溢。

朱立倫則表示,天燈是最好的祈福方式,更是平安燈的象徵,歡迎民眾除了參與市府於初五、初八及元宵節舉辦施放晚會,一同為台灣加油,平常時間也可以與家人、朋友及情人,來平溪放天燈,為家人朋友祈福及見證雙方愛情。

觀旅局,天燈節第三場「攜手團圓喜慶元宵」施放晚會於24日元宵夜在十分廣場舉行,觀光旅遊局將施放高12呎的蛇形天燈「青小龍」,現場也準備2千盞免費天燈讓民眾施放,從活動當天中午12時開放報名,額滿為止。

觀旅局也提醒,24日天燈節活動會場周邊自上午10點至晚間12點進行汽、機踏車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務必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接駁路線為捷運木柵動物園站、國道5號石碇交流道及瑞芳火車站,採「上山收費,下山免費」方式,相關資訊請上官方網站查詢。

平溪天燈承載千人夢想升空。(圖/新北市觀光旅遊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