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評公投:台灣通往婚姻平權之路「緩慢但穩健」

▲▼1226婚姻平權法案,挺同團體,彩虹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CNN評論,雖然此次公投突顯各方「巨大的分歧」,不過台灣邁向婚姻平權之路「緩慢但穩健」。(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今日登場,婚姻平權與東奧正名等公投案備受外媒關注,CNN評論,雖然此次公投突顯各方「巨大的分歧」,不過台灣邁向婚姻平權之路「緩慢但穩健」,許多亞洲鄰居對LGBT人群的認可正在走倒退路。報導指出,台灣擁有亞洲最大、最熱絡的同志團體,許多公民因這裡進步的、對LGBT(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與跨性別者)友善的價值觀感到自豪。

文章提到,若台灣確實批准同性婚姻,將成為亞洲首例。在印尼,世俗主義(secularism )的衰落導致該國對同志和跨性別者的歧視加深。今年初,甚至有人建議當局禁止同性關係。台灣去年同婚釋憲前,印尼亞齊省一對男同志因同性性行為遭到公開鞭刑。去年3月,新加坡政府宣佈外籍人士不可參加「粉紅點」(Pink Dot)同志集會。

報導引述台灣的LGBT運動者指出,如果有朝一日能帶來改變、讓結婚和領養孩子合法,那麼這場公投戰役是值得的。一位陳姓社運家告訴CNN,「儘管一路上遇到困難和痛苦,但我認為全民公投有助於將這個問題放到檯面上。過去,我們甚至沒有談論它」,「現在,我們被迫創造對話。」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