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看診資訊 全民健保app報你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春節9天長假,部分醫院都有開立特別門診,返鄉或到外地出遊的民眾,如果需要查詢附近的醫院看診,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能隨時查詢附近醫院資訊,包括地址、掛號費、看診時段等。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因應二代健保上路,在去年年底上架,其中「健保便利搜」的「院所查詢」功能,含括全國1萬9千多家醫療院所,提供24小時便捷的資訊查詢。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圖/取自衛生署)

民眾只要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首頁「醫療便利搜」的「院所查詢」功能,輸入指定醫院、所在地址、診療科別、服務項目等需求,即可查詢醫院所在地、掛號費、服務項目、聯絡電話等資訊,點選「特定節日看診時段」可查該院9日至17日春節看診情形。

另外,若對二代健保制度與補充保費算法仍不了解,也可在App裡找到解答。健保局提醒,民眾若想以電話語音查詢,健保局0800-030-598免付費專線於春節假期仍有服務,可於每天上午8時至晚間8時洽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