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鬆口氣! 普悠瑪號臨門一刻終於過關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洪楷旻/台北報導

春節腳步逼近,即將加入東部疏運陣容的普悠瑪號總算傳來好消息!台鐵5日上午正式宣布,已收到第三方公正單位的安全認證,也就是說確認行車安全無虞,列車可以在春節期間開出56班車,不僅台鐵自家人高興,對於買到票的乘客來說,也算是放下心中的大石。

歷經波折終於拿到安全認證,確定可以在2月6日上午9時20分順利發出首班車,對於車票被秒殺的普悠瑪號來說無疑是好消息。

就怕沒過關,台鐵早準備好用自強號代打。但問題來了,表定普悠瑪號列車上午9時40分從台北發車,由於過彎不減速,只要花2個小時10分鐘,因此11時50分就可以到花蓮,一旦換車,行車時間就得拉長為2個小時半,必需12時10分才能抵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延後20分鐘外,牽一髮動全身,更可能會影響到其他班次,所幸只是虛驚一場。台鐵副局長鹿潔身談到,英國勞氏公司今天透過台灣分公司電話通知,正式的核准文件會以快遞方式送來,預計傍晚左右即可寄達。

普悠瑪過關,台鐵長官笑意全寫臉上,畢竟歷經三溫暖,先是在4日深夜11時30分,原本還有一項缺失,經日本凌晨3時緊急補件後,終於在今天上午10時收到電子郵件通知過關。正式上路後,春節期間6至18日將可以發出56班車,提供376個座位,可以載2萬1056位旅客,讓東部民眾回家過好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