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頭野象太餓闖農田 泰村民捐款餵國寶

▲大象掠食農作物農民捐款餵養(圖/東南亞新聞簡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尖竹汶府近日氣候乾燥,當地考廉山缺少水源導致植物枯死,10頭野生大象集體下山闖進農田掠食、大肆踩踏農作物。為保護國寶大象及農作物,當地村民在僧侶的號召下,自發捐款購買菠蘿、蔬菜等食物餵食。

《 泰國世界日報新聞網》報導,剛哈茂縣坤松鎮村莊居民近日將2800個菠蘿、30多袋蔬菜以及10多袋木薯堆積在大象經過地點,讓牠們飽餐一頓後返回山林。

村民巴里查表示,自大象下山後,村民每天都必須到農田驅趕,這次自發性行動不僅解決野象的食物問題,還保護當地的農作物,不會造成人象衝突問題。考廉山文化活動室對此大力支持,並鼓勵村民將此行動堅持到旱季結束,直至野象重回山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