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商轉 考驗江宜樺朱立倫同窗情誼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和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建中同班同學,得知江宜樺更上一層樓,朱立倫為同學加油,他說江宜樺「能力好學問好」,能處理好國家大政方針。政壇同學黨到底能不能真心相待,核四商轉將是一大考驗。

▲內定行政院長江宜樺(左)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右)是建中同班同學。

35年前的同班同學,江宜樺即將升任行政院長;朱立倫則是新北市長,儘管江宜樺「入行雖晚升遷三級跳」,不過同學還是祝賀同學。朱立倫1日參加台灣省漁會拍賣活動時,大讚江宜樺「能力非常強,學問也非常好,而且非常認真,相信他未來對於國家改革、大政方針會處理得非常好。」

事實上去年11月,新北市議會就已出現「拱朱」聲浪,推薦朱立倫組閣,現在江宜樺出線,藍營市議員確定是「白拱」的,不過情勢不見得對朱立倫不利,因為接任閣揆是險棋,需要整體大環境配合才能端出令人滿意的政績。儘管同學爬得快,不過朱立倫只要牢牢守住新北市,還是大有可為。因為核四運轉,朱立倫身為在地父母官,絕對有資格說話。

江宜樺上任之後,勢必得處理核四商轉的問題,核四是合法編列預算,目前正在測試,待明年通過測試,向原能會申請燃料填裝,就要正式運轉;然而朱立倫態度強硬,屢屢表達「沒有核安就沒有核四」,核四運轉問題,勢必成為這對政壇同學檔的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