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領月退18趴?幕僚澄清:任院長已停領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考試院長關中主導軍公教年金改革,外界質疑,關中也是舊制18趴的既得利益者。關中辦公室主任桂宏誠30日澄清,關中擔任院長後,月退金、18趴都已停領,將來卸任,院長年資不能併計,也沒離職儲金。

媒體報導,部分公務人員過去曾領月退,後來又回鍋出任政務官,必須停領月退,但卸任後又可恢復領月退及一筆政務官退職金,被外界認為應一併改革,這類人員包括關中(見上圖,記者周佩虹攝)等人。

刮別人的鬍子,怎麼能不先把自己的鬍子刮乾淨?關中辦公室主任桂宏誠澄清指出,關中在2000年辭考試院副院長時,曾結清年資領月退,月退金加18趴利息,月入約新台幣9萬多元,收入不到副院長薪水的一半,即所得替代率不到5成,其中18趴利息約2萬元。而在擔任考試院長之後,關中已經停領月退金、18趴利息,即使將來卸任院長,院長的政務官年資不能併計,也不能領政務官離職儲金。

桂宏誠解釋,關中現在的院長在職年資,不享有請領離職儲金的權利,因為「政務人員退職撫卹條例」的制度設計,是為了提供常任文官或教授轉任政務人員的誘因,關中並非公教或其他公職轉任考試院長,所以不適用這項離職儲金的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