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執行長19歲女訪北韓 感想有如進入「楚門的世界」

我們想讓你知道…全球唯一!!

▲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1月上旬造訪北韓。(圖/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谷歌(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Eric Schmidt)先前造訪北韓時,19歲女兒蘇菲(Sophie Schmidt)也有隨行,她日前在谷歌網誌發布文章,代表團在參觀金日成大學數位圖書館時,多名學生假裝用電腦,實際上只是對著銀幕呆坐,這一切根本是精心策劃的演出。

蘇菲在「不可能比這更怪了」(It might not get weirder than this)一文表示,這趟旅行由2名北韓政府人員陪同,實際上監視一舉一動,谷歌9人代表團一路上遇到民眾「禮貌到非常不尋常」,因為一切經過精心安排,另外,除了當局核准的民眾,代表團不能隨便只能與民眾互動或交談。

蘇菲形容,北韓政府灌輸生活幸福的假象,當地人宛如活在不真實的資訊泡泡中,像是國家的人質,自己見到的所有人事物經過安排,「好比國家級的電影《楚門的世界》」,這趟旅程真的是「冰冷古怪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