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建立迴避協議? 自民黨幹事:日機不靠近釣島很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公明黨黨魁山口那津男日前提議中日軍機避飛釣島(日稱尖閣諸島),而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22日表示,「在我國的固有領土,我國的飛機及軍用機不能靠近,這是很難做到的。」

公明黨與自民黨雖然聯合執政,但在中日關係的重大問題上似乎有分歧。山口日前接受香港《鳳凰衛視》專訪時說,為避免不測事態,將向中國提議中日雙方的軍機都不要出現在釣魚台上空。不過,防衛大臣出身的自民黨第二號人物石破,22日會見記者時否定了此提議。

▼山口22日至25日訪問中國;出訪前,他接受《鳳凰衛視》專訪。(圖/翻拍影片)

石破說,「在我國的固有領土,我國的飛機和軍用機不能靠近(釣魚台),這是很難做到的。」另外,對於山口在採訪中指稱,中日應考慮擱置釣魚台爭議,交由後世解決,石破則表示,擱置爭議是已故中共元老鄧小平提出,日本政府至今未承認。

石破還強調,「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根本不存在擱置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