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砸20兆日圓 安倍晉三還要徵富人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界對日本政府龐大債務的憂心不斷加深之際,日本內閣會議11日通過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20兆日圓 (約台幣6兆元)經濟刺激方案,不久後還可能效法美國與法國開徵富人稅。

振興日本經濟是安倍政權的第一個挑戰,刺激包裹除了關注經濟和民生,也在去年支出4兆6000億日圓(約台幣300億元)的軍費,是日本十年來首度增加國防預算。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先前表示,這是為了提高軍力抵禦「鄰邦」的威脅。

▼安倍晉三要為日本的經濟打一劑「強心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在11日的記者會上說明這套巨大刺激包裹的三大目標:1是重建和防災,2是刺激經濟成長,3是安定民生和促進區域發展。NHK形容這是安倍內閣恢復日本景氣對策的「第一槍」。

安倍上任後便承諾將採取大膽全新的經濟振興方案,其中包括會議中公布的巨額支出計劃,同時施壓日本央行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不過有日本政府官員10日透露,安倍所屬的自民黨現正與財務省就上調富人稅立法展開密切合作,推測日本將尾隨美國與法國,開徵富人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