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界假發票案 蔡英文:別把學者當公務員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學術界的假發票案,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7日接受電台廣播節目專訪時提到,應該要給學者足夠自由度,才能有研發能量,不能老是把學者當公務員,老是拿國家大帽子扣在他們身上。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聲援學術界,認為應給學者足夠自由度。(資料畫面/東森新聞提供)

蔡英文上午接受「寶島新聲」主持人鄭弘儀的專訪,在談到學術界的假發票案時指出,如果社會觀念不改,老是把學者當公務員,一直說他們是在行使公權力過程,就難脫貪污陰影;她認為社會應鼓勵這些有能力研發的人,但如果又給學者這麼大的束縛,研發能力就釋放不出來。

蔡英文表示,這需要有制度性、整體的建構,對於這些學者,不能老是拿國家的大帽子扣在他們身上,要給他們足夠的自由度,才能有研發能量。否則如果一個學者老是忙著發票報帳,「還有多少時間可以研究?」

她強調,這是制度結構的問題,制度結構未完整之前,在一個人身上課以這麼大的刑事責任,尤其「貪污罪」對一個知識份子而言,其實是很大的罪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