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中不容「黑官漂白」 陳冲:形容詞重了些

我們想讓你知道…陳冲指正關老爺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雇員轉任公務員引爆行政、考試兩院戰火。行政院長陳冲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考試院過去曾承認金融雇員可轉為正式公務員,後來解釋不可以,行政院會以誠意和考試院溝通。不過陳冲也認為,考試院長關中說「不容黑官漂白」,「形容詞用的重了點」。

勞保年金座談結束後,行政院長陳冲(上圖,本報資料照片)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考試院不排除聲請釋憲釐清顧員轉任公務員的爭議,陳冲表示「聲請釋憲這句話言之過早」,一定是法律案通過後,認為與憲法違背才會釋憲,現在還沒到那個程度。

陳冲指出,目前金融雇員等3類人員約1000人,這些人20多年前升等考試通過後就是正式職員,考試是考試院辦的,且取得考試院核發證書。考試院從某種觀點認為不是正規的考試,擔心遭誤用、援引,其實不需有這方面的顧慮,因為考試院後來沒有繼續辦這類考試,且將來也不會再有機構變行政機關的案例。陳冲更表示,考試院過去曾承認金融雇員等可轉為正式公務員,後來發現有問題於民國87年解釋不可以;因為在法律上有模糊空間,所以行政院提修正案,讓這批人能安定繼續工作。

他說,這些人很努力,不要因為機構變成機關,讓他們產生不安定感。 對於考試院長關中指不容「黑官漂白」。陳冲說,形容詞用的重了點;第一線雇員硬要說是很大的官,他們自己也會覺得難以承受之重。 陳冲表示,行政院尊重國家體制,才透過修法希望不要影響現狀太大;條文寫很清楚,這些人只能待在原單位,不能到政府其他單位當公務員,行政院已經面面考慮,會以誠意與考試院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