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雇員轉公務員 健保局:一局兩制對工作氣氛不好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依正常管道進去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組織改造,讓健保局、勞保局近1000名僱員升格變公僕,一旦轉任成功退休後就能領月退俸,國庫又要104億元的支出,考試院長關中就痛批這是黑官漂白,如果行政院態度堅持,考試院就會聲請釋憲,引爆政院和試院的大鬥法。

民眾罵翻天,就因為政府組織再造,勞保局和健保局將改制,有上千名金融雇員還有派用人員,透過升等考試將轉任為公務員,這樣一來,合計兩局月退預算,導致國庫將增加百億元支出,外界罵聲四起,甚至質疑「走後門」。

有民眾認為很不合理,因為這樣子國庫又要花很多錢;也有人直言,讓人感覺是說撘便車;更有公務人員表明不贊同,還是要像以前一樣高普考,要不然公務員現在越來越多了;至於民進黨立委潘孟安則批評,如果更多相關類似這樣轉任情況,整個國家的考試制度可以不用存在了。

公平性備受質疑,就連國庫的錢也恐怕再縮水,舉例來說,擁有30年資歷,第7職等15級的金融雇員一次退,大約只能領330萬,不過轉任公務員後,每月估算可領4萬7000元月退,平均餘命27.4年計算,就能領到1400萬元。銓敘部次長吳聰成指出,此舉將增加政府的財政負擔,每個人大約1000萬至1200百萬左右。

為了公平正義,銓敘部全力阻擋,考試院長關中火力也全開表示反對,認為不具有法律任用資格的人,在政府任職就是黑官,遣詞用字強硬,還說黑官漂白絕對不允許。對於外界質疑聲浪排山倒海而來,健保局副局長蔡魯強也緊急出來說明,「如果一個行政機關用兩套薪資的結構,對於幹部的領導跟工作的氣氛其實是不好的。」

健保局強調留任不影響薪資,一局兩制將打擊士氣,而勞保局則不予回應,看來公務員月退風波,短時間還不會平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