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冷!上萬隻虱目魚凍死 1月3日新一波冷氣團報到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多注意保暖唷!

▲民眾可從外觀直接判辨是新鮮虱目魚或是凍死虱目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跨年天氣冷颼颼,你以為快要回暖了嗎?中央氣象局表示,預估3、4日還會有另外一波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東北部地區仍有短暫雨,氣溫將再下滑攝氏2度左右,大約降至攝氏13度;中南部地區預估為攝氏14~16度,高溫為攝氏22~26度。

跨年夜這波寒流讓全台冷颼颼,連台南北門的虱目魚,也因為受不了溫差太大而凍死翻肚,初估至少有上萬尾虱目魚暴斃,讓養殖戶損失上百萬,餐廳業者也跟著擔心,接下來虱目魚價恐怕會飆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不用擔心買到凍死虱目魚,這些凍死的虱目魚,正常情況是被漁民低價轉賣給加工業者,製成魚丸、罐頭等。活跳跳的虱目魚現撈上來,會有魚網紋,如果是凍死的就沒有,兩者間有明顯差別。

凍死虱目魚另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整條魚魚身會呈現淡淡紅色,吃起來魚腥味也很重。不過魚販老闆娘說,現在很少會有有魚販敢拿凍死的低價魚,充當新鮮虱目魚來賣,因為消費者的眼睛是雪亮的,賣凍死魚等於是自砸招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