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好冷、連假搶車票 陳冲提醒民眾做好準備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要去看煙火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今年的跨年會很冷!行政院長陳冲27日在院會中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氣象資料,跨年連續假期因為有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周日至周一冷空氣達到最強,請大家要加強保暖措施;而針對連續假期,陳冲也請交通部兼顧行車品質,儘量提高疏運能量,解決東部鄉親返鄉需求。

▼張惠妹將化身阿密特,在台北跨年倒數。(圖/TVBS提供)

陳冲指出,連續假期前1天的周五有鋒面通過,周六晚起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下降,周日至周一冷空氣達到最強,台北最低溫度可達11度左右,嘉義以北及宜蘭沿海空曠地區不排除出現10度左右低溫,中央氣象局可能發布低溫特報。

而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期間可能造成的傷害,陳冲請內政部加強宣導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也請社政單位提供街友或遊民關懷及收容,並請農委會提醒農漁養殖業者嚴防寒害,請衛生署加強宣導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提高警覺,加強保暖措施,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也要加強防寒措施,注意保暖。

至於元旦4天連續假期,預期將有大量返鄉、觀光及參加跨年活動之旅運需求,陳冲說,台鐵東部幹線車票本來就供不應求,現在又逢蘇花公路中斷,請交通部兼顧行車品質,儘量提高疏運能量,解決東部鄉親返鄉需求,並利用新聞媒體、廣播電台、網路、有線電視台等,讓民眾充分瞭解,並鼓勵民眾事先安排規劃。

而交通部則表示,102年元旦假期,自12月29日起至1月1日止,共計4天,目前已備妥疏運計畫,但因本次連續假期並非傳統國人返鄉團圓節日,因此元旦假期疏運以解決返鄉、各地區觀光遊憩及全台各地之跨年活動需求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