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溥聰上電台受訪 重申受馬重用絕非私相授受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次我挺小刀先生...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駐美代表金溥聰26日首度赴立院接受備詢,隔天隨即搭機返美,不過他在26日晚間接受電台主持人周玉蔻的錄音訪問,對於立委在質詢中提到「金馬關係」,金溥聰重申,他絕不是同性戀,但並不是說同志不好;只是外界以「某些關係」來暗指他與總統私相授受,對同志是侮辱,也是一種攻擊,「有人想模糊焦點」。

▼駐美代表金溥聰來去匆匆,26日赴立院備詢後,27日一早搭機返美。(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片)

金溥聰表示,他去過幾次立法院,但都是拜訪立委或以學者身分出席公聽會,「所以才會一開始還差點上錯備詢台」,對於周玉蔻提到是否「有備而來」,他開玩笑的說,「有了王郁琦的前車之鑑」,確實有做了一下功課,不過他也提到,委員所準備的照片有些失真,例如某人的頭髮已經變少。

而周玉蔻也緊迫盯人的追問,關於國民黨立委廖正井在質詢時所問到「是不是同性戀」,金溥聰強調,他一向尊重每個人的性向,「我不是同志」,有人想模糊焦點」,甚至想導向某些關係而暗指馬總統重用他是私相授受,「這對同志是種侮辱」,對同志不公平也是汙名化。

至於「金馬關係」被外界質疑不生氣嗎?金溥聰說,了解政治的人就知道,外界一直說馬總統對他很信任,而一個長官信任幕僚是對他工作表現的長期觀察,並不是因為兩個人的關係,「外人不了解我們的互動,總統幕僚也不只有一個」,但因為外界找不出解釋的理由,所以就用這種方式來攻擊。

金溥聰還透露一個內幕,他和太太周慧婷之前接受電視節目主持人沈春華專訪時曾被問到,在香港擔任訪問學者,有沒有常常跟馬通電話,結果金溥聰回答:「當然沒有。」沒想到她下一個問題就追問「上次通電話是何時?」巧的是,他和馬總統前一天才通電話,於是他連忙轉頭問太太「我有沒有臉紅」,因為太太知道他只要一撒謊會臉紅,但他又不想撒謊,只好用這方式轉移話題,結果隔天媒體報導的標題變成「只有周慧婷跟馬英九會讓金溥聰臉紅」。

他強調,當時避開這話題,只是不想讓有心人又大作文章,質疑他在香港還干預國內政治;但他也表示,某些人士或政黨,一再說他是「影武者」,卻從來沒人提出具體的事例,都只是毫無根據的質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