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合金獲重大突破 美專家:陸5年內可能量產殲20

▲美軍事專家撰文指出,陸5年內可能量產殲20。(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在發動機使用的先進「高溫合金」領域獲得重大進展!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教授艾瑞克森(Andrew Erickson)與研究大陸軍事專家柯林斯(Gabe Collins)2位軍事專家也在雜誌寫文章甚至指出,大陸在2到5年內能量產殲20戰機。

大陸近來陸續曝光一些正在研發的隱形戰機,包括殲20、殲31等,但都相繼碰到發動機須向俄羅斯採買的困境。《中國航空報》稱,大陸中航工業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已在先進高溫合金方面獲得進展,研製出「第二代粉末高溫合金」,成果近國際同類合金的A級水準,讓粉末高溫合金盤件能應用在高推重比航空發動機上。

高溫合金是能在600℃以上及一定條件下長期工作的金屬材料,具優異的高溫強度,良好的抗氧化、抗熱腐蝕性能、疲勞性能、斷裂韌性等,已成為軍、民用燃氣渦輪發動機熱端部件不可替代的材料。

美國2位軍事專家艾瑞克森與柯林斯日前在《外交家》(The Diplomat)撰文寫道,大陸在未來3年航空發動機領域,光資金的投入就高達人民幣3000億元,並已砸大量人力物力,而努力已取得成果。文章預測,未來2到5年內大陸可能研發出足以為殲20供真正5代戰機性能的「強大發動機」,並實現大批量產。

目前大陸已在製造「太行」發動機的WS-10A發動機,同時正研製WS-15發動機,預估將給殲20用。該文章認為,大陸目前的噴射發動機水準接近美國F-15戰機的F100-PW-100發動機。但也有其他軍事專家不認同,美國航太公司蒂爾集團就認為,大陸如果想要造出媲美美國最先進的航空發動機,可能不只5到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