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X-47B開創「無人機大戰」時代 先闖殲-20這關?

▲X-47B是史上第一架完全脫離人員控制、依靠電腦執行任務的隱密戰機。(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第一架無人駕駛的X-47B隱密戰機(或稱海軍無人空戰系統.N-UCAS) ,26日在「杜魯門號」航母上完成測試。29日,美國海軍讓它在馬里蘭州帕塔克森特河(Patuxent River)的海軍航空站一家岸基彈射工廠裡,完成了首次陸地彈射起飛測試。明年則進行艦上彈射起飛起降試驗。

這架充滿「未來主義」色彩的「空中殺手」, 如果通過所有的海上試驗,將成為史上第一架可以完全脫離地面人員控制、依靠電腦程式執行任務的隱密戰鬥轟炸機,可從航空母艦上起飛並自行降落,將大幅提高航母的偵察和作戰能力。它是美國軍方的最新的「機器人武器」。有 人擔心,把戰爭交給人工智慧操控。未來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

X-47B跟有人在遠距操控的無人機的最大分別是:它不必一步一步的透過遠端操控,而是透過一個稱為CDU (Control Display Unit)的「控制顯示裝置」盒子自行掌控。它能獨立思考、判斷,校正航道以及擬定新的方向。

英國《海軍技術》網站報導,X-47B艦載無人機長約11.6公尺、翼展約19公尺 ,採用全新的隱密設計,裝備有光電/紅外線偵察儀器、合成孔徑雷達以及地面/海上移動目標指引系統,內置武器艙可搭載2000公斤重的彈藥。X-47B艦載無人機還可接受空中加油,航程遠遠超過有人駕駛艦載機。

分析指出,這架無人機是衝著中國而來。日本《外交學者》網站說,一旦美國決定利用艦載機攻擊中國境內目標,航母只能冒險駛入中國打擊火力覆蓋的防禦區。但可飛行數千里、滯空時間長的無人機上艦後,美國海軍航母可以在安全海域對太平洋地區內,對任何一處目標發動打擊。

中國殲-20下一輪遭遇的對手,很可能就是X-47B。與此同時,中國大陸也在致力於發展各種先進的無人機。隨著中美兩國無人機的快速發展,未來太平洋的上空就會爆發無人機大戰!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