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女軍官集體跳槽 第一女艦長謝艾潔確定轉任軍訓教官


▲女軍官出現轉職潮,23人投身校園任教官。(圖/軍聞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人越來越難當?一個國軍轉任教官的考試,200個職缺有500多位軍官搶著要,放榜後共有23位女軍官確定轉任,包含華人第一位女艦長海軍中校謝艾潔,還有一位軍方栽培到國外留學的女軍官,也在這波轉職行列中。

這次軍訓教官考試在11月中舉行,錄取率約40%,榜單在12月13日公佈,200個錄取名額中,共有8名女中校、11名女少校與4名女上尉。以軍種來分,則是陸軍15位,海空軍各4位。

立委薛凌20日發新聞稿指出,現在有不少大學畢業女性,透過軍職管道,最後再轉任軍訓教官,進入校園,似乎成為一種「巧門」,對於這種女性轉職的方式是否有投機取巧,希望軍方能多探究。

從國防部到立法院報告的資料中顯示,女性擔任軍中的主官、主管人數,有多達616人,最高階級維少將。國防部正積極提高女性募兵比例,卻有許多女性選擇離開軍中,投向偏教育的校園教官行列,這種現象也需要軍方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