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重申:釣魚台主權不能分割,但資源可分享

▲ 馬總統再次重申對釣魚台列嶼的主權立場。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6日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前亞太助卿希爾(Christopher R. Hill)大使伉儷及丹佛大學趙穗生教授伉儷時表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固有領土及台灣附屬島嶼,「釣魚台列嶼的主權不能分割,但資源可以分享。」

馬英九指出,政府正研擬「東海行為準則」,希望讓相關聲索國在此基礎上展開協商,進而讓東海成為和平與合作之海。

馬英九也提到,中華民國與美國過去百年來非常友好,並曾在二次大戰時聯手反制日本侵略。

針對釣魚台議題,馬英九說,他提出「東海和平倡議」,希望透過協商及對話,以緩和可能發生的衝突,並願意在各方同意下擱置爭議,進行開發,以確保海域的和平與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