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若執政 將用自衛隊船艦保護釣魚台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民黨現在是日本最大在野黨,黨魁安倍晉三29日公開表示,如果能順利執政,將把自衛隊退役的船艦,加入海上保安廳的船艦編制,好加強釣漁臺列嶼的警備。

▲安倍晉三與妻子安倍昭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29日上午在東京都內演講,他指出,就算現在增加預算強化海上保安廳的巡邏船,最快也要2年後才能有船,對於愈來愈緊張的海上局勢而言根本來不及。因此如果能重新執政,有必要將退役的自衛艦移交給海保,並將預備自衛官編入。

安倍不僅說,將增加海保與防衛省的預算。談到中國大陸在釣魚台附近海域的動向,安倍表示,很明顯的中國正試圖奪取實質支配,幾乎每天都有船隻進入這片海域,藉此向世界宣示這裡是中國的海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