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軍裝廣州登艦視察 習近平提「三個牢記」

我們想讓你知道…國軍要小心了!

▲習近平穿軍裝,在解放軍「海口」艦上視察。(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最近除了「南巡」之外,還到廣州戰區視察,他親自登戰艦、上戰車,並用望遠鏡觀摩實兵實彈演練,備受外界矚目。此次是習近平就任軍委主席以來首次到一線部隊實地視察,他還提出「三個牢記」,確保解放軍「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

據報導,習近平8日到10日先後來到南海艦隊「海口」艦、某集團軍和廣州軍區機關考察,會見駐深圳、珠海部隊團以上領導幹部。他登甲板、進艙室、上戰車以及入班排,察看裝備設施,觀摩實兵實彈演練,他與基層官兵交談、共進午餐,了解他們訓練和生活情況。

▼出任軍委主席不到一個月,習近平就視察軍隊,備受外界矚目。(圖/新華網)

考察期間,習近平還提出「三個牢記」,一要牢記,「堅決聽黨指揮是強軍之魂,必須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黨的話、跟黨走。」

二要牢記,「能打仗、打勝仗是強軍之要,必須按照打仗的標準搞建設、抓準備,確保我軍始終能夠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三要牢記,「依法治軍、從嚴治軍是強軍之基,必須保持嚴明的作風和鐵的紀律,確保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和安全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