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墜谷好像沒有底」 新竹司馬庫斯巴士疑熄火後倒退嚕

▲泰山國小同學會,疑路滑在司馬庫斯翻覆。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司馬庫斯中型巴士9日墜谷意外,一輛由華督旅行社從新北市載著23名泰山國小同學會的中巴行經新竹尖石鄉竹60縣道13K秀錦道路(近司馬庫斯)時,疑似因天雨路滑加上會車時,巴士突然熄火、後退,然後失控墜入數百公尺深山谷。根據警消表示,截至晚間8點10分已知有13人死亡,10人輕重傷。

據了解,這場重大意外先前傳出是中型巴士先閃轎車,然後熄火、後退墜谷。但根據電子媒體在醫院現場訪問,傷者表示,「是車子太老舊,引擊熄火,往後滑就下去了。」她表示,中型巴士當時沒有閃車這件事,完全是車子先熄火,然後突然往後退,之後就墜入山谷。

▲同學會驚魂,司馬庫斯巴士墜谷,分隊長古清芬不幸身亡。

幸運生還的夫妻檔李文旗及李胡阿哖回憶當時情況還心有餘悸。李文旗說,車子當時在坡道讓車,「突然熄火,車子摔下去,很恐怖。」他說,摔谷後就像沒有底一樣,當時他心想「完了」,幸好他與太太都只受輕傷。

這起意外發生在9日下午3點多,稍早還傳出新北市前議員李國書在車上,但後來他接受媒體訪問澄清,自己因參加大陸北京推廣泰山娃娃和城市交流的活動,改請太太翁淑貞代為參加,不過事發後他不斷打電話給妻子,卻無法聯繫上,讓他相當著急。根據目前最新搶救傷亡名單,翁淑貞已送馬偕醫院。

據警消指出,整起意外已造成13人罹難,8人送醫急救,還有2人下落不明。包括李文旗、李胡阿哖、古葉彩荔、吳主惠、曾金漿送往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潘璟惠、劉明娥送國泰醫院;翁淑貞送馬偕醫院;許秀如送台大醫院竹東分院;司機戴天祥被送往竹東榮民醫院。目前警消仍全力尋找失蹤2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